机构简介
机构名称: 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办事处
负责人: 余静雯
地址: 长沙市雨花区胜利路2号侯家塘温尔登超市对面
电话号码: 0731-87966002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夏季(7月1日-9月30日)1:30-5:3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1:00-5:00
主要职能、机构设置: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上级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2、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街道经济发展计划,加强对街道经济社会全面管理和协调服务。做好统计工作,指导辖区企业调整产业结构、科技开发和节能减排。发展区域第三产业,强化社会商业网点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协助做好辖区内企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

3、负责制定并执行街道财政预、决算。监督街属单位的财务活动,加强审计监督。广泛培植财源,协税护税,发展街道经济,增加街道的财政收入,完成年度财税任务。

4、负责编制社会发展规划,落实辖区内的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同上级部门加强对辖区小区物业管理的指导、监督和协调服务工作。

5、组织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和技术服务。指导辖区单位和社区的计划生育基础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的文化、体育、法制、教育、科技等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思想素质、文明程度与道德水准,树立文明新风。

7、负责配合上级部门开展辖区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辖区城市管理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会同上级部门做好建设、规划、工务、国土、环境保护、市政、环卫、园林绿化等工作。负责街道辖区内的项目征收拆迁和安置工作。

9、负责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病虫防治、动物防疫工作。认真落实辖区防汛、防内渍、防内涝工作。

10、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1、内设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区域建设服务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装部)、公共安全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纪检监察室、财政所。

附:总值班电话:0731-87966001

社会救助、扶贫、信访求助电话:0731-8796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