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机构名称: 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负责人: 单东霞
地址: 长沙市雨花区香樟东路8号区政府机关大院一号办公楼
电话号码: 0731-85880002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夏季(7月1日-9月30日)1:30-5:3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1:00-5:00
主要职能、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跟踪研究,分析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动态,为区委、区人民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建议和意见;负责对全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政府工作报告》等综合性材料起草工作;负责搜集整理、上报送政务信息,推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工作;负责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起草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区长讲话、理论文章起草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负责督促检查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做好区政府领导交办事项的督促落实;负责做好政府承办的各级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指导和督办工作;负责做好与省、市政府督查部门的工作衔接。

3、负责区政府和办公室的接待工作;负责组织区政府和办公室各种例会和大型综合性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办公室办公采购、资产管理、内部控制等相关工作;负责办公室财务管理、报表、账簿、清查、档案、绩效评价等相关工作;负责办公室人事编制、计划生育、档案、老干部、公务用车管理及其它后勤工作。

4、负责制订每周区政府领导重要工作活动安排表;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的资料收集、会议通知发放和会场组织;参与组织区政府的大型综合性会议、活动和政府办各种例会;负责全区政府系统的会务工作指导。

5、负责按程序办理区政府、区政府办发布的文件;负责承办往来文电的收发、登记、送阅、清退、立卷、归档、销毁等工作;按相关规定做好秘密文件、电报、电传的保密工作;负责管理区政府和区政府办的印章、介绍信;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文件、资料的印制和分发等;负责全区政府系统公文处理的业务指导和行政机关公文处理有关规定的贯彻落实。

6、协调配合做好区政府相关法律事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文件、合同等合法性审查;承担区政府办公室普法教育、法制宣传、法律咨询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法律事务的沟通协调;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

7、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值班工作,负责区政府重要情况、重大突发事件信息的收集、汇总和报告;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置重特大突发事件,及时传达、落实和反馈区政府领导指示批示;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科室:研究室、督查室、行政科、文电科、秘书科、值班室;归口管理单位:区数据资源中心;二级机构:区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区会展办;议事机构: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