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一、部门基本概况(一)部门职能职责(二)机构设置情况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部门本级

(二)二级机构等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一)收入预算(二)支出预算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一)基本支出(二)项目支出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一)机关运行经费(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省、市、区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

2、编拟雨花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计划和实施方案。

3、组织开展全区污染减排工作。

4、负责全区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5、负责全区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

6、负责环境执法及环境现场监管工作。

7、负责环境监测、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工作。

8、负责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环境科技工作。

9、负责自然生态与农村环境保护综合性工作。

10、配合开展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环保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原名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是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2019年12月26日挂牌正式成立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为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垂直管理单位。现有编制8人,实有在编人员9人;雇员实名管理名额15人,实有14人;退休人员7人。下设办公室、综合协调科、党建人事(纪检监察)生态管理科、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5个科室。长沙市雨花生态环境监测站由分局代为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部门本级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本级。

(二)二级机构等

本单位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原名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是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2019年12月26日挂牌正式成立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为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垂直管理单位。长沙市雨花生态环境监测站由分局代为管理。

2021年为生态环境机构垂直改革过渡期第一年,经费由市、区两级政府同时承担公开途径仅涉及区级资金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598.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98.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283.17万元,主要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经费由政府大专项纳入部门预算。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598.24万元(注:未含公共专项)。其中:基本支出为338.24万元;项目支出为1260万元。项目支出包括环境保护工作大会、环保世纪行专项经费10万元,环保督察工作经费5万元,蓝天保卫战工作经费110万元,在线监控建设与维护135万元污染防治攻坚战1000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283.17万元,主要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经费由政府大专项纳入部门预算所致。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98.2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38.2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仅包含在职在编人员补差支出、雇员支出、退休人员支出。其中,人员经费338.24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人员经费,不含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26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环境保护工作大会、环保世纪行专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表彰环境先进工作单位和先进个人;环保督察工作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迎接中央环保督察;蓝天保卫战工作支出110万元,主要用于蓝天办日常办公;环境在线监测设施建设与维护支出135万元主要用于团然浏阳河水质自动监测站的运维;2021污染防治攻坚战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燃气锅炉(设施)低氮改造。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局机关等1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96.29万元,下降100%,主要是因为2021年为生态环境机构垂直改革过渡期第一年,经费由市、区两级政府同时承担公开途径仅涉及区级资金,而区级资金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9.9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为生态环境机构垂直改革过渡期第一年,经费由市、区两级政府同时承担公开途径仅涉及区级资金,而区级资金不涉及“三公”经费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33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30.56万元。车辆共有3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主要原因是不需要购置车辆。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整体支出1598.2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1135万元,其中:环境在线监测设施建设与维护项目135万元;2021污染防治攻坚战项目10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预算公开表)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

2021年1月18日

雨花区预算公开表_(072)雨花区环保局.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