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团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雨花区团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行使中共雨花区委赋予的领导全区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区性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参与制定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全区青年工作院校、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报刊、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和青少年读物出版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

3、参与有关全区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助党和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4、调查全区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研究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预防青少年犯罪。

5、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区属大、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6、组织和带领全区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7、负责青年统战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青少年外事工作和区内青少年组织、团体的交流工作。负责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

8、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团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定编6名以内不设内设机构的原则,团区委不设内设机构。

团区委行政编制3名。现有在职在编人员3人(正科1人,副科1人,科员1人),雇员2人,实习生2人,车辆0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团区委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团区委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雨花区团委的收支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雨花区团委的基本运行经费,也包括雨花区团委开展活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5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1.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0.01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有所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5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0.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1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0.01万元(说明增加原因:人员经费开支有所增加,共增加2.01万元。项目经费共减少2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1.8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3.8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工作经费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志愿者工作、少先队工作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各类省市区级大型活动会议等志愿工作、少先队工作;见习实习生补贴、挂职副书记餐费补贴工作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见习实习生补贴挂职副书记餐费补贴;大型会议活动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主题团日活动、青年讲师团宣讲、团干培训及其他大型会议活动等方面;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支出5.5万元,主要用于青年创业就业相关活动、青年大学习学习经费等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我委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预算9.6万元,较2020年经费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增加0.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公务接待费。

3、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团区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9.23万元。车辆共有0辆,其中:共有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51.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87万元,项目支出48万元。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沙市雨花区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doc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沙市雨花区委员会2021年预算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