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十二期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办理工作概述

202212“领导信箱”共收信51。涉及区住房城乡建设局(11)、区教育局(11)、黎托街道(4)、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2)、区发展改革局(2)等单位的信件居多其中咨询类20,办结率100%;投诉类29,办结率100%;建议类2封,办结率100%



信件回复摘要

附件一:

来信时间:2022124

信件标题:关于建发观澜配套学校的问题

来信内容:

您好,请问建发观澜项目,配套的小学和初中,经过雨花区教育局正式文件确认过的,分别是什么品牌学校?

置业顾问跟我介绍该项目,是配套砂子塘和长沙市一中九年制学校。是否属实?

回复部门: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2022125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建发房地产集团长沙有限公司与雨花区教育局签订的教育配套协议,开发单位应配建小学、中学各一所满足建发玖洲和鸣、建发玖洲观澜业主子女入学需求。雨花区教育局同意配建小学引进砂子塘教育集团品牌,支持配建的中学引进市内品牌学校。

待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建发玖洲和鸣、建发玖洲观澜两个项目小学学区划入该配建小学,其住宅业主子女在交房入住后,可凭相关资料申请入读;初中按照长沙市小升初招生政策,在配建中学按要求竣工交付、业主交房入住后,可申请配套就读该配建中学。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85880323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

2022125


附件二:

来信时间:20221215

信件标题:咨询雨花区民政局

来信内容:

本人需要了解五帮扶政策全文内容

以及《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中关于申请条件和需要准备的材料的内容部分。

本人需要以上内容的文字内容。并请相关人员电话回复我。谢谢

回复部门:区民政局                 

回复时间:20221216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于1215日关于“咨询区民政局政策文件内容”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1.关于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简称五帮扶)政策,长沙市民政局联合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长效机制的意见》,按照市级文件精神,上个月区民政局联合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城市特殊困难帮扶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的工作文件,这些文件均已下发各街道(镇)、社区(村)具体落实,为了能更加全面、准确的帮助到您,建议您到居住地社区(村)服务中心进行具体的咨询,社区(村)社会救助专干将根据您的困难类型热情提供政策解读,并依政策受理您的救助申请。

 2.关于《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这个文件是最近省民政厅联合省乡村振兴局等职能部门联合出台的,此文件于1130日在湖南省民政厅官方网站上予以全文公布,您可以到官网具体查询,由于此文件涉及的社会救助政策类型多,如果对政策有不理解的地方,欢迎拨打所在社区(村)、街道(镇)或区民政局提供的电话进行具体咨询,也可以到所在社区(村)现场咨询。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0731-85535694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20221216


2022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十二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