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八期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区数据资源中心字体大小:

、办理工作概述

20228领导信箱”共收信60。涉及区教育局(9)、区住房城乡建设局(6)、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6)、区市场监管局(5)、砂子塘街道(4等单位的信件居多其中咨询类28,办结率100%;投诉类29,办结率100%;建议类3封,办结率100%



信件回复摘要

附件一:

来信时间:202283

信件标题:咨询雨花区文明办

来信内容:

区文明办下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或者其他类似由社区管理的,有没有适合劳动者中午下午歇脚地方。最好是在侯家塘街道南部和砂子塘街道北部的。

回复部门:区文明办

回复时间:202285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经与相关街道咨询了解,推荐侯家塘街道、砂子塘街道附近可供劳动者休息的地方:1、廖家湾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置在红旗区432栋旁,联系人及方式:王彩红 855854482、长塘里51号活力社区颐馨居家养老服务站,联系人及电话:景青新186707016283、砂子塘街道北部属于东塘商圈,涵盖友谊商城、潇湘影集、通程电器、步步高东塘里等商业综合体,营业时间内均对劳动者开放,且有便于居民休息的区域。4、红枫妈妈志愿者服务岗亭,位于劳动西路马家冲小区入口(中雅培粹学校校门左边),联系人吴婷13875926388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85日下午3点,我单位也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如果您还有其他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单位联系,电话:0731-85880643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雨花区文明办

202285


附件二:

来信时间:2022831

信件标题:营业执照增项如何办理

来信内容:

您好,我是中铁五局物资公司长沙分公司员工,营业执照拟增加:电梯及配件销售,请问怎么办理?感谢

回复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回复时间:202295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针对您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行市场主体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的公告》和湘商改办〔20212号《关于落实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要求 全面推行市场主体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的通知》文件要求:自2021121日起,各类市场主体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编制的《经营范围登记规范表述目录(试行)》,自主选择规范条目办理经营范围登记。其中,新设立市场主体使用经营范围规范条目办理登记,存量市场主体申请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时使用规范条目办理登记并对原登记经营事项进行规范调整。申请人线上进行设立登记或变更经营范围的,通过系统选择经营范围规范条目;申请人线下进行设立登记或变更经营范围的,通过经营范围规范表述查询系统(网址:https://www.jyfwyun.com/)自主查询选择需登记的经营范围规范条目,并按条目表述内容申报。建议市民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办理方式。

经查:中铁五局集团物资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分公司登记机关为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如有其他疑问,建议咨询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95


2022年领导信箱办理专报第八期.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