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相关文件要求,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自上而下的统一认识和工作布局,在2021年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仍存在不足: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建设有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还需加强。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从内容、形式、程序和时限上对公开公正加以规范。

1、增强信息公开意识。加强信息联络人员与各线大办、有关单位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

2、提升信息公开效果。需要加强对信息联络人员的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

3、扩展信息公开形式。通过增加公开栏等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雨花亭街道办事处

2022217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