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高桥街道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21年,高桥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包括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文件、规划计划、机构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区政府网站(http://www.yuhua.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731-85717889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专职人员在业务水平上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政府信息更新不及时,解读内容较少。

(二)下一步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分解信息,公开责任,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知情,让人民群众来监督,保障广大群众的民主权利。二是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大信息公开量,实现所有的政务信息全部上网公开,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办事处

20221月6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