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财政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区财政局字体大小:

长沙市雨花区财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规定编写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包括雨花区财政局所属事业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所列信息统计期限自20231月1日起,至2023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雨花区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与万家丽路交汇处雨花区政府1号楼,邮编:410014,电话:0731-85882880)。

一、总体情况

2023年,雨花区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立足财政职能,落实工作职责,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1684条,包括机构介绍、领导信息、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人事信息和政府采购、统计数据、行政行为等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答复办理2

(一)有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二级机构、科室各司其职,把报送信息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发布信息,做好信息上网保密审查,收集、报送信息做到客观真实

(二)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紧扣财源建设、民生保障等财政中心工作,通过门户网站、“互联网+监督平台”、政府采购网站、官方自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向公众呈现工作成效,为公众深入了解财政工作提供便利。

(三)不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将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纳入内部考核,严格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把关、严格审查,不断提升信息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政务动态的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丰富二是部分栏目更新频率还需进一步提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强化全体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在公开信息的质与量、深与广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公开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支出采购公开等热点问题,进一步做好宣传公开工作,促进各项财政政策的落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沙市雨花区财政局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1月1日起至2023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义,请与雨花区财政局联系(联系电话:0731-85882880)。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