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助残风尚,“益”路传递你我爱心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区残联字体大小:

5月21日第33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雨花区同升街道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通过党建聚合力,组织辖区单位、爱心企业在长沙屿楼宇,共同开展雨花弘扬助残风尚,’路传递你我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社会各界人士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湘女智税”专家团成员龙锦为入驻长沙屿楼宇的企业及残疾人个体经营户提供优惠政策宣讲,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知晓率;湖南中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湖南竹海堂医疗科技集团长沙鹏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筑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向同升街道古樟树社区残疾人代表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和体育运动器材长沙市希望之家脊髓损伤者服务中心精彩纷呈的轮椅舞表演和歌舞类节目,流露出残疾人朋友对爱心单位、企业的感激之情,集中反映出雨花区助残事业的发展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我的行动主要就依靠轮椅,这些年靠自己的努力自主创业经营公司,总部早已入驻长沙屿。感谢雨花区政府和同升街道对我们特殊群体的关怀让我不仅看雨花区优质的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的‘真金白银’,社区党员干部‘爬楼’走访企业,宣讲推荐各类助企举措还让我了解助残政策,减免资金投入节省经营成本,购置全新设备,加快科技创新。残疾人朋友黄威人生经历

因为肢体残疾的原因,让我在求职就业的人生路上,总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岗位。雨花区非常关注残疾人就业我凭着自己的本事,坚持不懈的努力,担任公司财务副总经理,每月能挣到1万五千元。残疾朋友王爱莲谈心得体会。



弘扬助残风尚,”路传递爱心雨花区残联通过举行专场招聘会,持续开发更多的公益性岗位,帮助残疾人就近就便实现就业残疾人在工作生活中,也充分发挥残疾人的主观能动性,传递自立自强正能量。同升街道古樟树社区以“和·家四季”党建品牌结对帮扶,号召辖区爱心企业量身定制更多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发挥人大代表和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做好残疾人就业扶持贴心跟踪服务岗前培训与心理疏导,残疾人就业提供支持性保障惠及残疾人1000余人。



人间有大爱,助残暖人心。雨花区各级政府部门陆续出台政策,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吸纳残疾人就业不仅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自立,而且激发企业吸纳残疾人的热情,残疾人高质量就业进入良性循环,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日益浓厚。据了解,同升街道共有残疾人283人,其中一级残疾为31人、二级残疾为72人、三级残疾为72人、四级残疾为103人。今年以来,街道残联不但携手区残联、区人社局组织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残疾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协议,实现就业而且10位残疾人朋友家庭申报家庭无障碍改造改善他们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大力宣传精准康复政策4名残疾人朋友申请了辅助器具。截止到2023年5月,110名重度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有116名残疾人享受生活补贴,每月共发放生活补贴、护理补贴2万多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