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的风继续吹,清澈的爱入人心 ——雨花区残联开展“清廉的风,清澈的爱”廉政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区残联字体大小:

调查研究如何以小见大?为民办事如何走深走实?业务工作如何创新发展?......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雨花区残联在长沙市希望之家开展的这场“清廉的风,清澈的爱”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也许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



看见:你的世界花正开

李霞是个自信、美丽、阳光的姑娘,也是希望之家10余名乒乓球冠军球队的领队。11年前,一场车祸导致她高位截瘫,在病床上躺了7年。在最深的绝望里,她遇见了希望之家,从此人生被改写。2018年,她用连筷子都拿不起的手,拾起了乒乓球拍,也重拾了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艰苦的乒乓球训练,一点一点改变了她的体能,也让她如花般再次绽放自信与阳光。2019年,她荣获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团体第三名;2021年,荣获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双打冠军。坐在轮椅上的李霞,腰板挺直,微笑着说:人生没有坎坷,所遇皆是最美的风景。

聆听:爱与希望的故事

为了给所有脊髓损伤者一个充满爱与希望、如家一般温暖的场所,肢体一级残障人士殷正林斥资100余万于2016年成立了长沙市希望之家脊髓损伤者服务中心。6年多来,希望之家开展活动600余场,为4万余人次提供探视照护、康复训练、就业支持、生活重建等服务,先后被评为长沙市十佳爱心组织、长沙市最佳影响力组织,机构负责人殷正林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助残先进个人”、全省最美志愿者。2000多平方米的场地,50多人的衣食住行,6年多的温暖陪伴与运转艰辛,让讲述者殷正林数度哽咽,更让在场的党员和会员无比心酸。

体验:感受你的痛与累

区残联的每一名党员都体验了轮椅越障和盲杖出行。一个仅仅1.5厘米的坎,15度的坡,坐在轮椅上的张敏,驱动轮椅十几次,双手都已经累酸了却依然上不去。“轮椅上的运动健儿”夏鑫在旁边指导她把轮椅后移15厘米,再驱动轮椅往前冲,当前轮冲上斜坡后立即用手控住大轮,双手交替用力让轮椅艰难前行。“好累啊!你们真不容易!”下了轮椅后,张敏向夏鑫真诚致谢。

融合:共享这盛世繁华

看着希望之家乒乓球队的运动员在轮椅上挥汗训练,区残联党员干部与希望之家运动员举行了一场“残健融合”乒乓球友谊赛。当天,李霞坐着普通轮椅,与区残联“最强女将”余孟姣“华山论剑”。李霞腰不好,隔几分钟就需要调整一下坐姿;体力也不好,打一会就需要休息一会;但这些并不影响她的发挥。20多分钟的激烈对决,两人打了个平手。看着李霞瘦弱的身体,余孟姣饱含深情地说,他们很坚强、乐观,令人敬佩!体育康复非常重要,改变的不仅是身体,更是精神。



洗礼:清廉的心,清澈的爱

活动中,区残联党员捐赠了36套运动服装,集体观看教育宣传片,并深情朗诵《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每个人都感觉受到了洗礼。在体验了希望之家“一助二圆三康四课五动”党建助残品牌及文明实践励志教育基地的所有项目后,区残联理事长朱映凯说:爱国必先爱岗,爱岗就是爱国。残疾人不容易,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更不容易。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勤奋、务实、清廉、创新发展,以廉安身,以勤立业,真正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办好事,让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