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为五位重度残疾人实现微心愿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区残联字体大小:

2022年9月16日,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的志愿者来到帮扶对象彭阿姨家中,把历时四个月办好的退休证交到她手中,圆了她的退休梦 。

  2022年初,心飞翔艺术团把帮扶重度残疾人,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列入到工作日程。今年49岁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彭阿姨因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引起脑瘫,只能蜷缩在轮椅上生活,靠家中70多岁的父母照料,俩老有一个心愿就是想给女儿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但因年事已高且担心办理过程比较麻烦,一直不能遂愿,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了解到她的这个实际情况后,先后多次冒着酷暑高温,带她去医院做医疗鉴定和劳动鉴定、去社保局递交相关资料。终于为她办好了退休手续,解决了她们家庭的后顾之忧。

中风后想继续康复的肢体残疾人杜大哥,想要一台多功能康复机;热爱绘画的听力残疾人谢小丽(化名)希望开一个画展;视力残疾人王姐不方便出行去医院做透析,渴望有专车接送;因为2022北京冬奥会,智力残疾人邱辉希望拥有冰墩墩、雪容融;这一个个微心愿,心飞翔艺术团一一帮他们实现了......

今年在雨花区残联及雨花区民政局支持的公益创投“爱心帮扶、实现微心愿”活动下,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先后为五位重度残疾人及家庭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为“爱心助残”行动注入新动能,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在此雨花区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也呼吁更多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