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残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9-08-19    来源:区残联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雨花区残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雨花区残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雨花区残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三、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部门收支概况)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3.国有资源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雨花区残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1、密切联系全区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全区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挥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3、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和促进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用品用具供应、扶贫解困、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

  5、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的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

  6、承担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7、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8、管理、指导各类残疾人群众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机构设置情况(编办核定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实有编制3名,实际在职人员8名(含青年科技人才1名),雇员1名,无二级机构。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办公室:负责办公室各项日常事务以及单位组织、人事、保密、档案、信息公开、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信息处理与报送、编办、宣传、统战、计生、老干、民政、纪委、党建、精准扶贫、文明创建、深化改革等工作。

  组宣部:负责基层残疾人组织自身建设、专职委员选聘、星级社区创建、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慰问、残疾人事业的宣传、残疾文体活动的开展以及群众工作、工会等工作。

  康复部:负责各类残疾人康复训练与治疗、残疾预防、残疾人辅具适配与发放、各类康复项目的实施、康复机构的管理与发展及困难救助等工作。

  教育就业部:负责单位财会、残疾人教育、就业、托养、扶贫、创业、培训、困难救助工作以及托养、就业、盲人按摩机构的管理与发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就学救助等相关优惠政策的落实,项目帮扶等工作。

  维权部:负责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信访案件处理、残疾人法律援助和法律救助、困难救助、残疾人维稳、残疾人燃油补贴和叭叭车补贴发放、残疾人保险、残疾人慰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社区提质提档等工作。

  本决算部门仅由雨花区残疾人联合会构成。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8年部门决算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和扶贫等项目经费。结余是当年收入支出两抵后结转下年使用的经费指标。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数 2538.11万元,比上年增加684.72 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

  2018年全年收入总计2538.11万元,其中上年结余283.7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254.38万元  ,事业收入 0 万元。(本年收入各项构成及占比)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数2538.11万元,比上年增加91.94万元(说明增减原因:项目经费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国有资本经营支出等其他支出。(本年支出各项构成及占比)

  2018年收支结余589.55万元,结转至下年使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表4)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90.33万元,比上年增加379.38万元(说明增减原因:项目经费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21.51万元,比上年增加64.88万元(说明增减原因:项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5)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1921.51  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8.61%(比重),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30.98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48.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277.66万元,占 14.25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43.85万元,占84.3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 0 万元,占  %......(按照公开05表内容依次填报,具体到类)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25.91万元,支出决算为1921.5153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43.91万元,支出决算为260.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782万元,支出决算为1660.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2.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

  (各项财政拨款支出数根据公开05表与年初预算数作对比,说明增减原因,具体到项级科目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6)

  2018年决算数为 273.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2.49万元,占92.2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1.15万元,占7.7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数为1674.92万元,包括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目经费。具体情况为:残疾人康复项目经费337.85万元,专项用于残疾人康复项目支出;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目经费 258.08万元,专项用于残疾人就业和扶贫 ;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目经费772.48万元,专项用于他残疾人事业支出等等。

  八、“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7)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33万元,完成预算的16.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3万元,完成预算的1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支出。  。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0.23万元,增长230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 0万元,占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   %......(依次按照表7填报)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部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个,累计  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单位更新一般公务用车     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主要是   。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3万元。主要用于   。2018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  3 批次、41人次(包括陪同人员)。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23万元,增长230 %。主要原因是接待上级。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入64.05万元,较上年增加21.61  万元(或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其中,有残疾人托养、残疾人康复、专(兼)职委员及残疾工作者等3个项目开展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85.05 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961.72724万元。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我单位(行政、参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273.64     万元。比上年增加19.71万元,增长7.2 %。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以及提前退休人员工资福利   。

  2、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政府采购决算总额 0 万元,其中:货物类决算 0 万元、工程类决算 0 万元、服务类决算 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年末价值 0万元。车辆0台 ,金额 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台,套),金额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台,套),金额0万元。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雨花区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内资金,主要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附件:长沙市雨花区残疾人联合会决算公开表.xls

  长沙市雨花区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8月1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