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举办2024年商会调解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区工商联字体大小:

3月26日下午,全国工商联举办2024年商会调解观摩交流活动,全国工商联、法院系统及相关行业协会参加大会,并通过发言交流及书面交流共商共研商会调解的先进工作经验。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訸代表雨花区在会上作商事调解先进典型发言,分享了雨花商事调解中心的主要做法及典型案例。商调中心及基层商事调解工作站负责人、商会调解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线上全程参加会议。

张訸着重介绍了雨花区总商会商事调解中心先进经验“着力高位推进,强化商事调解保障力度、着力能动司法,加大商事调解司法支持、着力科技赋能,促进商事调解提质升级”持续深化商事调解工作方面,并表示雨花区法院将继续联动工商联,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商事调解工作走深走实。将持续深化商事调解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商事诉前调解纳入“法院+”多元解纷格局,携手雨花区工商联在法院成立商事调解中心,找准“三个着力点”,做深做实商事调解工作。

雨花区商事调解中心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累计受理商事纠纷3124起,化解纠纷1656起,标的总额近6亿元,赢得了辖区企业的认同和信赖。商事调解中心调解案件先后获全国工商联“商会调解创新案例”、“100对典型案例”、“百佳商会调解典型案例”荣誉。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