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谋实招,开局谋新篇—雨花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班子(扩大)会暨2024年 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4-02-01    来源:区工商联字体大小:

1月31日,雨花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班子(扩大)会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全面分析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目标举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莫志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助斌主持,区总商会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所属基层商会会长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通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2023年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共筑共勉,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民营企业家坚持不懈努力下,实现了工作有亮点、业务有发展,理想信念更坚定、经济服务更有效。这一年,我们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服务和引导作用,在推动湘商回归、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上级工商联的高度肯定和一致认可,获评2022-2023年度湖南省“五好”县级工商联

会议开展了《关于支持高铁新城商会集聚区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宣讲。作为全省首个促进商会发展的专项政策,该项政策主要适用于新入驻高铁新城商会集聚区的商会协会、新注册及外地引进的会员企业、符合奖励条件的人才,包括商户落户支持、活力评估支持、购买办公用房补贴、经济贡献奖励、人才支持、重点项目支持等6大扶持措施。旨在推动各商会协会积极引进企业在此设立总部,不断通过以商招商等高质量招商助推雨花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环节,与会企业家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做优做强商事调解工作以及如何充分发挥商会作用等方面谈思路、讲措施、提建议,大家围绕新一年工商联(总商会)工作怎么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成效畅所欲言,谈对策出点子,现场气氛热烈。

莫主席指出,召开本次务虚会旨在集思广益,务虚谋实招,群策群力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各位企业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这给我们做好民营经济发展服务提供了很多新思路,要把这些建议列入2024年重点工作,逐项落实。与会企业家也纷纷表示,商会不仅是一个组织,更是一个充满凝聚力的大家庭,作为其中的一员,时时刻刻都盼望商会朝更好的方向发展,也愿意为商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更高的发展起点上,区工商联要对照中央和省、市、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高举旗帜、扛牢责任,惠民强企,干字当先,为民营经济人士强信心、稳预期,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