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统一战线廉政教育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区工商联字体大小:

419日,雨花区委统战部开展“清廉统战 清风同行”廉政教育主题活动,统筹抓好党内党外两支队伍建设,将统一战线廉政教育向纵深推进。在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参与下,来自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区侨联的党员干部及部分区直部门的党外干部代表近50人参加

一堂专题党课凝心铸魂

自己不犯错误,别人就打不倒你,也不用找靠山;自己出了问题,谁也救不了你,什么靠山也不管用;保护自己的最好办法是自己不犯错误,抵制诱惑最好的办法是远离诱惑”。

区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海军以《稳住压舱石破除潜规则》为题,向统战系统单位的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廉政专题党课。他从“如何看待潜规则”“破除潜规则的当前态势”“破除潜规则的主要对策”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打下廉洁自律的“预防针”,注入拒腐防变的“强心剂”,筑牢思想作风的“防火墙”。

一次主题活动聚力赋能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委统战部打破以往主题党日活动只有支部党员参加的思维定势,每年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参与活动,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区委统战部准确把握廉政建设不分党内党外的新形势新要求,组织统战系统单位党员和部分党外干部来到湖南省烈士公园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走进《潇湘忠魂专题陈列》,深入学习烈士、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共产党人精神。观看了沉浸式廉政主题舞台剧《潇湘之子》,大家纷纷被湖湘英烈的革命信仰和奋斗精神深深感染,表示要把廉政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将自身成长融入到雨花区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来,在奋力建设“四个一流”强区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一场精神洗礼浸润人心

参与活动的同志在烈士纪念塔前举行了缅怀英烈仪式,怀着敬仰之心参观塔内陈列,瞻仰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57位湘籍烈士的英勇事迹,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来到幽兰苑,再次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湖湘儿女传承红色精神的深情寄语。

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党外干部都深受触动,一致认为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淬炼,今后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汲取新时代奋斗的力量和勇气,在自身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弘扬英烈精神,激扬奋进之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