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强省会,实干谱新篇!全市工商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区工商联字体大小:

1月11日上午,长沙市工商联召开全市工商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工商联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面总2022年全市工商联系统工作和科学谋划2023年目标任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出席并讲话,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厉波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主持。市工商联班子成员、调研员,企业家兼职副主席代表,各区县(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市工商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康镇麟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工商联系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工商联坚持围绕中心,抓好党的二十大和建会七十周年这两个节点,开展“壮阔七十年·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唱响了团结奋进的主旋律;坚持融入大局,通过构建“1+N”星商服务矩阵、开通“12345-3”政企通服务专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三项创新,打造了服务民企的“强引擎”;坚持创先争优,实现了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回报社会、队伍建设等四项突破,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各区县工商联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

康镇麟指出,全市工商联系统要切实当好民营经济的“服务员”“守护者”和“知心人”,团结凝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稳”的基调,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筑牢“信”的理念,做到坚定信心、敢闯敢干;把准“进”的方向,做到聚焦关键、精准有力。

康镇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两个健康”主题,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的征程中彰显更大优势、发挥更大作用。

康镇麟要求,2023年全市工商联系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切实发挥工商联在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建设的引导作用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作用,做好机关自身建设、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建设和所属商会建设,努力打造星商服务品牌、政企沟通品牌、“湘商回归”品牌和参政议政品牌,继续办好十件实事,以具体实事彰显工商联作用,以实干实绩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何惠风强调,一是围绕中心,坚定“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的理想信念。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工商联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二是提振信心,增强“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的紧迫意识。后疫情时代,全市工商联系统要坚定信心,创新工作思路,加强部门协作交流,擦亮工作品牌,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助力经济复苏,引导民营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苦练内功,磨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政治品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修炼功夫本领,打造政治坚定、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全市工商联系统共商共谋、联勤联动、形成合力,共同书写工商联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长沙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友阿股份总裁胡硕传达学习了全国工商联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各区县(市)工商联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市工商联班子成员田桂元、王婧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