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安全生产走访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区工商联字体大小: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雨花区工商联围绕中心工作,第一时间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以推动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行动目标,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无小事,生命安全大过天”,省工商联(总商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雨花区工商联当天对民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要求把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加强工商联自身以及企业内部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将安全生产理念渗透到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9月21日,雨花区工商联向所有会员企业,基层商协会发放“安全生产倡议书”。

二、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9月23日起,由区工商联主席、书记分别带队,全体班子成员参与,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沟通等多种形式,一对一引导协助民营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在线状态,推动民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

主动全面整改安全隐患。“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协助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9月22日起,雨花区工商联发动所有会员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企业内部安全隐患,区工商联及各基层商协会协助企业做好相关排查及整改工作,从源头上管控风险,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同时,针对不同行业生产安全特点,商会联合街道及相关部门定期开展安全培训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