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工商联(总商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区工商联字体大小:

2018年以来,雨花区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把握“两个毫不动摇”方针紧扣“两个健康”主题,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振兴实体经济树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一是统一组织企业家开展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两会精神和市工商联彭继球主席参加全国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概况、主要精神及贯彻设想所做汇报以及张敏书记、素月区长有关批示的学习研讨会,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做实做牢。坚定信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助推非公经济健康稳步发展。二是通过召开执委、常委会和各基层商会负责人会议,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学习讲座并印发有关资料,打牢商会会员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是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作用。通过“雨花工商联”政务网和执常委微信群、QQ群,做好群内意识形态管理。发布商会的会务活动情况,宣传发布政策信息,解读政府政策法规,更新社会热点,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了“零距离服务”

二、加强服务平台建设,促进非公经济交流

一是搭建参政议政平台每月开展如“绿水青山,我为蓝天保卫战做什么”等“善言堂”线下赋能分享主题会邀请非公企业家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打造姊妹篇“善举堂”项目,做好“一会一品”,促进政企沟通,打造特色平台二是整合雨花区非公企业青年企业家资源,协助市联青商会成立工作,搭建青年一代企业家交流共享平台三是举办“不忘初心、携手同心、共话发展”女企业家商会“三·八”联谊活动,会员建言献策,共同探讨了商会未来发展;四是组织雨花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各基层商会分管工商联工作负责人到优秀副会长企业观摩学习,融洽政商关系,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基层商会作用五是以各基层商会为平台,组织企业参与政策宣讲会,介绍商会情况和雨花区非公经济领域相关扶持政策,吸纳会员企业,团结非公经济力量,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六是同郴州市资兴市、株洲市石峰区缔结友好商会,就基层商会发展现状和招商引资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增进异地工商联友谊,加深相互了解,为实现区域间商会双赢互动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深入开展光彩事业,助力推动精准扶贫

一是向全区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发出“参加精准扶贫彰显社会责任”的倡议,引领和带动更多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物力、财力凝聚到助推精准脱贫攻坚上来,把参与精准扶贫作为履行责任、回馈社会的善行义举二是联合商会会员企业举办各类人才招聘会,依托自身企业特点,针对性地提供适合贫困地区人员的工作岗位,解决贫困地区家庭就业问题;深入联点街道社区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贴近基层中,实地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结合联点贫困户特点,以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为载体,传递党和政府心系群众、力争脱贫的关怀和决心同时组织、发动各基层商会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向辖区内生活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开展访贫帮困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四、整合优化系统资源,营造品牌经济氛围

一是以全国工商联自上而下开展的大调研活动为抓手,组织各商会实地走访会员企业,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整合商会会员资源,优化商会会员结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瞄准重点,按住痛点、突破难点,实际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二是开展万企入云工作,逐步完成对雨花区各商会新会员数据库系统的录入和完善,以互联网为媒介,动态管理会员;三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商会的参与主体作用、会员企业的主角作用、以商招商的特殊作用,主办“同心聚力以商助商 发挥优势引资引智”——雨花区统一战线“圭塘河岸”品牌招商推介会。通过创新举措,打造区域品牌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吸引了多家优质项目落户。四是以市联对雨花区基层商会能力建设调研和开展“走基层商会,建商会合作工作协调机制”调研活动为契机,烘托跳马商会服务全域旅游、同升商会汽车消费节等基层商会品牌项目,打造雨花区商会品牌特色,扩大商会和会员企业在省、市的影响力,充分发挥经济服务职能,助推非公经济蓬勃发展。

雨花区工商联(总商会)

2018年6月2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