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工商联2020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雨花区工商联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工商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围绕全区“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和工商联年度工作要点,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

一是同心聚力抗疫。据不完全统计,我区非公企业在这次抗疫期间共捐赠资金1100多万元,防疫物资价值700余万元。涌现出了像比亚迪、可孚医疗和蔡鑫莹、丁志强、邹厚军、丁红波等一大批非公企业和典型人物。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企业泰阳医药、雅嘉彩印等多家民营企业联合“枢纽型”社会组织长沙群英会,共向全省民众发放口罩超过25万只,捐赠其他防疫及生活物资超过700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二是全力复工复产。雨花区企业家学院联合湖南仁本律师事务所针对疫情防控和企业需要,在2月初发布了“防控疫情,企业用工操作指引手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法律合规注意事项”等线上课程,助力广大民营企业依法应对疫情。区工商联常委企业湖南云畅科技携手腾讯快速响应省市区有关部门要求,在短短半个月时间自主研发并上线“复工控疫”“湘就业”“湘农荟”“嗨购雨花”“湘消费”等5个小程序平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湖南卫视等中央省市多家媒体竞相报道。

三是开展暖企大走访。在区委统战部的统筹安排部署下,4月初在全区开展“民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暖企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调研座谈7次共70多人次参加,开展上门走访115人次。通过调研走访和谈心活动共收集各类问题诉求164个,全部予以办结。区工商联结合走访中收集到的企业反映集中问题,已先后联合区金融事务中心、区人社局、区经开区、区司法局和辖区律师事务所开展银企、政企、律企等纾困惠企对接活动6场次,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四是服务中心大局。落实“软件业再出发”部署,先后和有关部门单位赴深圳、上海开展招商,帮助对接深圳长沙商会、上海湖南商会、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等单位。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京师(长沙)律所已经落户雨花洞井,岳阳县商会的岳商大厦已经落户长沙总部基地,邵阳县商会湖南农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拟在雨花跳马镇田心桥村投资6000万元打造农村田园综合体项目。5月份,区工商联会同民建区工委合力打造民建立承应急救援抢险队,参与全区2020年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五是提质商事调解品牌。今年区委将“打造区商事调解中心工作品牌”作为全区深化改革重点攻坚29个事项之一。今年以来,省、市工商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到我区调研指导商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截至10月底,共受理商事纠纷862起,成功调解494起,涉及金额4500余万元,调解成功率57.3%。

六是推动商会自身建设。6月份顺利召开区工商联(总商会)五届五次执委会议,选举莫志刚同志担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主席(会长)。9月底举办了雨花区“迎中秋 庆国庆”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目前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基层商会换届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