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开展“河小青保护水资源”主题宣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5月4日下午,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大队梦想中队的八名队员来到雨花区河小青行动中心,开展“河小青保护水资源”主题宣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外辅导员谭老师授课,旨在提高队员们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

在宣讲环节中,队员们了解了全国水资源分布情况,认识到人均淡水资源非常紧缺,也学习到了湖南省五水共治的情况。谭老师讲解了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和影响,引起了队员们的高度关注和参与。

在第二个环节中,队员们将圭塘河和浏阳河采集的水样标本,进行了水质检测。他们使用了专业的检测试剂,测量了水样标本的氨氮和PH值。检测结果显示,这些水样标本的水质非常适合生物的生长,队员们对此感到非常惊喜和欣慰。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队员们的环保意识,还让他们了解了如何检测水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将更加注重水资源的保护,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为保护我们的水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