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发展型城区 | 雨花团区委开展 “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 ‘十个一行动’ ” 法制教育宣讲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共青团长沙市雨花区委员会联合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办事处邀请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主任万雄在湖南省地质中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宣讲。

万雄律师以《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安全校园》为题,从学生实际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并从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行为可能涉嫌的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故意杀人罪名等法律后果以及如何有效杜绝校园欺凌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知识宣讲

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针对学生们的现场提问,万雄律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宣讲在学生们的欢呼雀跃中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收获颇多。通过法律知识的宣讲,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法律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并对校园欺凌的行为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应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以及他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