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发展型城区 | 雨花区河小青净滩活动:“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近日,在长沙市雨花区河长办与共青团雨花区委员会的指导下,雨花区河小青行动中心组织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的18名青年志愿者,在雨花区圭塘河河畔举行“‘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活动。

活动中,小到烟头、瓶盖,大到废弃渔网、塑料袋,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捡拾河滩上的垃圾。穿着志愿者“红马甲”、手拿垃圾夹及垃圾袋的大学生们对圭塘河一带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化身成了保护环境、清理河滩垃圾的“环保卫士”。大家忙碌的身影,成为圭塘河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大家以照片和文字的形式在巡护监督记录表上对净滩过程中的巡护里程、问题情况以及问题的处置方式进行了详细记录,以期实现最大的河流治理效果。活动中,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将自己的所学知识发挥到极致,为清澈河流、美丽家乡贡献出自己的最大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次“净滩行动”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清理掉垃圾,更重要的是激发青年志愿者们的环保责任意识,并鼓励将这种责任感落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实践中,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去守护蓝天碧水,积极共建清洁美丽的家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