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暨2022年青年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12月26日下午,雨花区召开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全国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暨2022年青年工作联席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全国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暨2022年青年工作联席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实现新时代青年与雨花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余宏卿、李颖、蔡泽敏、邓波、陈怀宇,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刘素月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认识把握、统筹部署、系统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青年工作,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源源不断提供生力军。聚焦目标任务,夯实工作举措。要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不断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激发青年担当作为,引领和号召全区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干部、青年企业家,积极投身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协同发展、民生改善、基层治理、安全稳定等一线,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创新实干、担当有为。要提升青年能力水平,引导广大青年把岗位当战场、把平时当战时,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天辟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做好青年服务保障,在青年成长、创业、就业、健康、心理、维权等方面加大关注和扶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青年成长发展。要切实扛牢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严格督查考核,积极探索经验,加大宣传报道,推动试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在长沙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中当先锋、走在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单位围绕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社区青春行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