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深入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之“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3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今年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近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司法局、团区委、砂子塘司法所于近日,切实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之“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主活动现场设在雨花区凯德广场。

青春活力的志愿者队伍

本次活动青年普法志愿者由区政法单位干部、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和基层青年志愿者为主,其丰富的法律工作岗位经验和深厚理论功底为法治宣传活动提供了切实保障。



丰富的活动现场

现场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中国法学会等为内容设置了丰富多样的宣传展板,展台上提供了宪法单行本、习近平法治思想书籍和各类宣传赠品,深获群众喜爱。



严密的组织引导

为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场安排专人对群众进行引导,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全程全员扫场所码和佩戴口罩,坚决防止过多无序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和宣传活动效果双达标。



共青团雨花区委将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联合区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不断创新青少年普法理念、机制和方式方法,扩大普法覆盖面,以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为着力点,不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领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