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干部职工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近日,雨花团区委组织各街道镇团干前往雨花区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禁毒防毒知识。

在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用真实案例分析及播放影像资料等多种方式对毒品的种类、危害、禁毒的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生动直观地把毒品的危害一一展现在参观者面前,让大家了解了禁毒历史、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常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基地的七楼主题展厅,讲解员从禁毒历史、毒品的分布、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和打击犯罪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解说、观看图片、实物、视频,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意识到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的重要性,尤其是对新型毒品给人体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体会。

此次活动让团干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与社会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并向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宣传相关知识,让大家树立起"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防毒意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