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动态|“群团联动聚合力,下沉一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近期,团雨花区委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拓宽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途


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架起联系青年、社区与社会组织的青春桥,推动社会治理的多元参与。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普及居家安全知识,深学笃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共青团雨花区委联合雨花区妇联开展了为期7天的“群团联动聚合力,下沉一线显担当”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深入融城苑社区、中南院社区等社区老旧小区开展“敲门行动”,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燃气安全、反电诈等知识,协助社区开展隐患排查等工作,提升老旧小区安全管理水平。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对每日参与“敲门行动”的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详细介绍社区楼栋的基本情况、宣传方法等。每到一户,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煤炉取暖注意事项、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知识,协助排查安全隐患。期间,团区委、区妇联共发动30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走访3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切实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您好,我们是志愿者,到您家来和您宣传一下消防安全知识。”
  “娭毑,您家里的电器物品比较多,使用完一定要记得关闭不用的电源,防止引发电器火灾。”
  ……
  志愿者们以拉家常的方式为老年家庭详细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反复提醒要正确使用电气设备、及时清理阳台和楼道及房屋边的杂物等注意事项。

融城苑社区融城花苑小区刘娭毑说:“平时我一个人在家,很多细节没有注意到,感谢志愿者们耐心给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讲得很好,很具体,听了之后我的安全意识提高了。”

此次“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风险,敲开的是信任温暖,守护的是大家的安全。下一步,团区委将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优势和作用,真正把服务送上门,把关心送到家,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基层安全防线,共同守护雨花广大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