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公益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苗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近日,为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激发学生对法律知识的求知欲,助推全社会法治化建设。共青团雨花区委员会联合湖南高新律师事务所在枫树山中航城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主题普法讲座。雨花团区委副书记肖安妮,雨花团区委兼职副书记、雨花区人大代表徐卓,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雨花区人大代表陆曼曼,枫树山中航城小学党支部副书记蒋佳、德育主任张卉玲一同出席。


讲座上,湖南高新律师事务所团支部书记杨昊从“什么是法”展开,结合实际案例,援引法律条文,以案释法,对不良行为及其带来的法律风险作出详细阐述,以此号召同学们争做合格小学生,引导学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推动普法宣传在学生中入心入脑。


随后,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雨花区人大代表陆曼曼讲述了法官的职业特性。“公平与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陆曼曼教导同学们遵守秩序,建立法治意识,鼓励同学们走进法律,争做小法官。杨昊律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律师的职业特性,强大的知识储备,快节奏的工作效率,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畅游知识海洋。


在课堂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纷纷举手提问,陆曼曼法官、徐卓书记对学生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耐心解答,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对学法、守法、懂法的积极性。


活动最后,枫树山中航城小学少工委为徐卓、陆曼曼、杨昊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学生代表为三位校外辅导员系上代表着荣誉的红领巾。



雨花团区委将持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探索并丰富普法活动形式,为青少年扣好法治的第一颗纽扣,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从而助推全社会法治化建设进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