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下沉一线,筑牢安全堡垒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为响应区委“守一线、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近期,团雨花区委响应号召,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下沉一线,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及重点任务,明方向、重联动、强作为,投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中。


守安全防线  亮志愿底色

团雨花区委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前往同升街道白田社区筹委会、联盟经济合作社,协助开展森林防火相关工作。与此同时,发动雨花经开区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和志愿者,对54家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协助威兴风机、正大轻科进行隐患整改敦促、追踪。青年力量24小时“不打烊”,有力守护了园区企业的安全。

东山街道边山社区筹委会周边与山林接壤,以往烧农机肥等现象比较普遍。趁着假期,很多中小学生也前来参加消防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此,社区专门组织了岗前培训,引导青少年志愿者通过上门发送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卡点喇叭广播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学生们手持小喇叭上门串户,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细”处落笔 紧扣“严”字主题

国庆期间,全区青年干部、志愿者放弃休假时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守在战“疫”的第一线,开展防疫督查、核酸筛查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实屏障。长假最后一天,各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辖区居民开展免费核酸采样,维护现场秩序,开展信息录入,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长沙火车南站综管办团支部通过“复兴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每天组织100余名志愿者积极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行李搬运、不文明行为劝导、协助查验健康码、秩序维护等服务,并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接送、行李搬运等特殊服务。据统计,志愿者日均服务6000余名旅客,引导40余万名外省入湘旅客进行落地核酸采样,帮助重点旅客约57人次,“红马甲”成为最暖心的南站风景,受到了旅客的赞誉。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