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有担当,坚守一线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2-10-09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决定,从9月29日至10月底期间,全区开展全体干部“守一线、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聚焦聚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绩效考核四项中心工作,通过领导全面下沉、干部全面下沉、阵地全面下沉等,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飞梦雨花特开设“守一线、保平安、促发展”专栏,聚焦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务实担当作为,敬请关注。

为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团雨花区委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干部、志愿者等投身安全和防疫一线,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在长沙高铁南站、高速路口、街道社区,总能看到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疫情防控、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困难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请保持距离,避免扎堆。”……国庆假期,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数百名青年志愿者在跳马镇开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提醒居民群众佩戴口罩,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安全用电,助力提升安全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高速公路出入口,青年志愿者们放弃国庆休假,对返长车辆驾乘人员逐一进行情况询问、体温测试、核酸检测和信息登记等。

在长沙高铁南站,复兴号志愿者联盟服务队对外来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证明查验工作。

后续,团雨花区委将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等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方面,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