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希望巢·点亮圆梦路|希望小屋为困难家庭注入新希望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雨花区希望小屋项目进展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长沙市雨花团区委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举措。项目是面向8-14岁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儿童,依托原有住房为孩子打造独立空间,对房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并配备必要的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从而建成专属于孩子的“希望小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温暖与希望。

    2022年7月,雨花团区委项目负责人,积极对接跳马镇扶贫办和各村、学校,对符合条件名单进行梳理,并委派志愿者一一入户走访,严格把关“希望小屋”受助对象家庭情况,了解房屋安全、监护人的房屋合法处置权、服务对象及监护人对建设“希望小屋”的意愿等。

    目前雨花区“希望小屋”正在加紧建设当中,我们明确专人负责,并对项目服务对象和家人做好政策解释、协议签订等工作,在充分征求服务对象意见的基础上,为孩子制定个性化建设方案,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定期实地督促工程进度及质量,确保“希望小屋”能够保质保量完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