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社区老英雄—牛角塘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暑期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寻访社区老英雄—牛角塘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暑期公益活动

暑期来临,为了丰富辖区内青少年课外活动,7月12日上午,牛角塘社区以党建带团建,在“七巧板”青少年素质实践基地开展“寻访社区老英雄”活动。

 一大早,来自赤岗冲小学、枫树山小学等10多名学生穿上了校服和红领巾,在社区党员志愿者倪抗美和“两弹一星”功臣彭海蛟的带领下来到亚华小区支部活动室。

彭老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革命经历,一个乡里的放牛娃,从一个背着大米读书的穷孩子成长为导弹专家的励志故事。

“86岁的彭爷爷亲切又有活力,没想到我们社区还隐藏着这样一位老英雄,是我们和孩子们学习的榜样,感谢社区组织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视野,给孩子们革命的教诲。”其中一位学生家长说道。

通过走访老英雄,聆听初心故事,让同学们在彭爷爷那里学到了奋斗才有成功,拼搏才有收获的精神,增强了学生爱国爱党爱社区的情感。

“手语传情 让爱听见”—牛角塘社区开展公益助残手语操练活动

7月13日上午,牛角塘社区七巧板青少年素质实践基地开展“公益助残 手语操练”暑假青少年公益活动第二场,通过学习聋哑人手语,更好帮助残疾人。

活动请了牛角塘社区残疾人专干周喜红为同学们进行手语培训,“爸爸”、“妈妈”、“姐姐”、“他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邻居。”从一个词语到一句话,周老师在传授手语知识时,每一位学生都伸出自己的手,跟着老师用心地学习手语动作。周老师教授课程生动有趣,学生们学得认真仔细。不一会儿,同学们就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手语技巧。

课程结束时,社区党员志愿者倪抗美为大家表演了手语舞蹈《泉水叮当响》,用无声的语言传递着自己的爱与责任。

活动临近尾声,在场的学生们一个个到台上展示在课上学到的手语知识,赢得现场一片掌声。社区也精心准备了奖品和奖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

“今天这个课对学生来说意义非常大,好多学生不知道聋人和盲人的世界如此艰难,当孩子们真正感受到聋人和盲人的不容易时,他们才能体会到自己身体健康的幸福感。”活动组织者社区直管党员翟勇说道,这种亲身体验对学生自身来说可能是终生难忘的,再次遇到盲人时,学生们就会想着如何去提供帮助了。通过公益助残活动的开展,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让中小学生从小养成公益助残的好素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