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共青团雨花区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2023年,共青团雨花区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夯实三项基础, 实施六大青春工程,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共青团队伍。

1、贯穿一条主线始终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共青团建设和工作的主线,实现一盘棋推进。把准要义抓思想学习。坚持从团的领导机关做起,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区分青少年群体对象,青言青语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突出重点抓中心任务。与党委关心、政府关切的重点工作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焕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动能。

2、突出两个重点服务和服务青年为重点,带动雨花人才出道,青年品牌出圈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青年联席会议议事功能,贯彻落实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试点任务。推出更多服务大局、助力青年发展的政策举措。服务青年扩大品牌项目服务,形成经验总结与品牌示范效应;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形成与高校社会实践长期合作机制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3、夯实三项基础立足团组织职能,强化制度机制保障,为青年工作夯实基础夯实组织建设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以团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推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团建,增强基层活力和战斗力。夯实平台建设。化思想引领平台,筑牢青年人才思想根基;优化创新创业平台,厚植青年人才发展沃土;构建城市融入平台,促进青年人才沟通交流;着力提升青年之家、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等各大平台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夯实队伍建设。严把程序关口,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发挥教育团工委职能,切团教协作,建立督导机制、团干和辅导员专业化发展途径、奖励激励办法等。

4、实施六大青春工程以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区示范标杆为目标,将“六大青春工程”细化为14项重点举措,更好发挥政策牵引作用,让青年同雨花共发展,实现良性互动。深化思想认识。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认识把握、统筹部署、系统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青年工作,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源源不断提供生力军。夯实工作举措。引领和号召全区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协同发展、民生改善、基层治理、安全稳定等一线,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创新实干、担当有为。做好青年服务保障,在青年成长、创业、就业、健康、心理、维权等方面加大关注和扶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严格督查考核,积极探索经验,加大宣传报道,推动试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在长沙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中当先锋、走在前。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共青团雨花区委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青春赛道上奏响强国有我”“强省会有我的主旋律,为推进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新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为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绽放青春光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