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共青团雨花区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2019年,共青团雨花区委将以新时代下的新思维引领共青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用奋斗开创新一年共青团工作,坚持不懈地建设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创造力的,真正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雨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一、更好的引领青年,持续推进共青团思想建设。
  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推进“向日葵”青少年思想引领计划,确保年底开展不少于100场青年大学习活动,50场“向日葵”宣讲团活动,切实增强对青少年思想引导的吸引力感染力
  二、更好的服务大局,引导广大青年干事创业。
  实施“雨花青年创业就业促进计划”,引导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持续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在今年5·4已经评选的10名区级“青年英才”的基础上,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选出群众最满意的青年文明号,确保服务青年、服务企业工作能够做出成效。
  三、更好的当好桥梁,增强服务青年活动实效。
  加强青少年服务平台建设,延伸团的服务手臂。持续深入开展“一元捐”等主题活动,共同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和低收入家庭,帮扶青少年健康成长,确保在今年8、9月的助学行动中援助一批困难学子。开发青少年服务特色项目,进一步精准对接青年需求,把“亲帮亲、户帮户”等援助工作做到实处,切实解决辖区跳马贫困青少年的实际困难,擦亮团属特色品牌。
  四、更好的强基固本,全面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
  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重视宣传教育,由团区委书记带头,切实开展团支部书记“感党恩、讲团史”精品微团课竞赛活动。确保13个街镇、147个社区(筹委会)的团支部书记都能在团组织活动中上号团课,充实基层力量,建设“团干部+社工+青年志愿者”队伍。发挥典型示范,开展“雨花青年行动”,带好团员队伍。

共青团雨花区委员会

2019年1月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