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雨花区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贫困学子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雨团发〔2019〕6号

跳马镇、各街道、区教育局:

  为帮助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子圆梦大学,共青团雨花区委将在本年度筹措专项资金,用于资助辖区高考上线且经录取的贫困学子,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2019年高考上线且经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

二、资助条件

1、被高等院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大一新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除外),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优先考虑:孤儿,单亲家庭,父母残疾或重大疾病家庭,特困职工家庭,遇意外事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家庭,在校期间为学生党员、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贫困生。

2、遵纪守法,勤奋诚实,品行优良。

3、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资助。

三、选拔资助程序

1、由团区委将资助名额、条件及申请受理时限等在区域范围内公布,同时开通咨询热线,接受学生和社会的咨询。

2、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生申请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由毕业学校或居住地所在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签章证明后提交各单位团委。

3、各单位团委于2019年7月26日前将《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生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会同审核通过的受助学生申请表纸质版、个人大学录取通知书(网上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一张、个人申请、贫困证明和相关荣誉证明复印件等材料一并报雨花区团委复核。

4、各单位团委积极整合辖区内各类社会资源,筹措资助资金,可通过“一元捐”平台,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人士共同参与捐资助学。捐赠方可指定资助对象,对于捐赠数额较大的单位或个人(捐赠10万元以上),如捐赠方有要求,可为其筹办相关捐赠仪式,并可命名设立专项助学爱心基金。各街道、镇团委组织开展筹资工作后,于2019年8月16日前将《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金筹措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及电子版报团区委。

5、雨花区团委审核并确定最终受助学生名单后,于2019年9月初划拨资助款至学生手中。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接通知后,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将负责人联系方式上报雨花区团委,以便及时沟通和联络。

2、各单位须严格按照“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按程序做好受助生的选拔工作,且对本区域上报的受助生情况真实性负责。受助生的选拔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坚持公示制度,让每一位申请资助的贫困学生享有知情权,对于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要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受助生提交的所有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造假或者没有按规定时间上报资料的,将取消其受助资格。

3、请各单位积极发动辖区内爱心单位、社会爱心人士以结对助学的形式,帮助贫困大学新生圆大学之梦。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思宇

电    话:0731-85880139

通讯地址:长沙市雨花区政府大院一号楼B533

电子邮箱:592822860@qq.com

   

    附件1:2019年长沙“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2: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生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3: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金筹措情况汇总表.docx

共青团长沙市雨花区委员会

2019年7月9日

相关文档:
  • 图解:关于做好雨花区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贫困学子资助工作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