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长沙市雨花区青年雷锋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通知以及长沙市政府、团市委、雨花区委2022年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雨花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现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全面启动2022年雨花区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一、活动主题

情满旅途·暖冬行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月17日——2022年2月25日

三、活动要求

春运期间,各级团组织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依托长沙高铁南站、汽车南站等重要交通场所,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结合辖区特色,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按照“预招储备、因需而动,因地制宜、大站为主,精简岗位、优化服务,加强培训、安全第一”、“谁使用、谁管理、谁保障”和“非必要、不上岗”的原则,组织志愿者深入春运一线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咨询引导、票务协助等实际需求稳妥开展志愿服务。

四、组织领导

为保障“暖冬行动”顺利推进,特成立雨花区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组织、调度、管理、督导等工作,组成如下:

 长:喻浩浩       团区委书记

副组长:肖安妮       团区委副书记

员:杨思宇 胡佳峰李天骄 易文 周金谕 陈丹青 龙伟谭春怡 石炬 欧彬 姜南 刘冰 陈朔 黄河 文吉

领导小组下设日常工作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杨思宇同志担任,成员由胡佳峰、李天骄等同志组成,主要负责“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日常管理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是当前春运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是推进“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服务窗口。为保障“暖冬行动”顺利推进,成立专项工作督导小组(督导小组由团委领导班子担任),对“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实地调研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

2、抓好责任落实。各街道(镇)团(工)委、青志协负责对当地志愿服务队进行指导管理,督促各志愿服务队落实志愿者培训、保险、疫苗注射和防护物资等,切实加强志愿者防疫健康管理及服务保障,确保做到“培训不到位不上岗、防护不到位不上岗、不落实保险不上岗”。

3、加强工作宣传。各街道(镇)团(工)委组织要注重宣传引导,讲好新时代春运故事和志愿故事。要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汇报和协调,系统谋划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宣传工作。要聚焦一线青年雷锋志愿者、一线志愿服务团队,从扎实服务、扎实工作和平实素材出发,宣传春运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感人的事迹。    

共青团长沙市雨花区委员会

2022年1月1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