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 勇当发展生力军”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深化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歌颂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讲好百年大党故事,凝聚起当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的青年力量,共青团长沙市委面向省会青少年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勇当发展生力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征文主题

     高举团旗跟党走勇当发展生力军

主办单位

     共青团长沙市委

征文要求

1.分组分类

    为了保证公平,本次征文比赛分为社会组(面向社会职业青年)、大学生组(面向在读大学生、研究生)、中学生组(面向在读高中生、初中生和中职生)、小学生组(面向在读小学生)。

2.创作方向

社会组:围绕理解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展开创作,通过创作领会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凝聚青春合力。

大学生组: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展开创作,通过创作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

中学生组:围绕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抒发感想展开创作,通过创作了解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

小学生组:围绕听到的党史故事、党史人物,参观的红色党史场馆展开创作,通过创作理解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含义,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

3.体裁字数

    体裁不限,其中社会组、大学生组作品建议不超过1500字,中学生组、小学生组作品建议不超过800字。

4.著作版权

    严禁抄袭,若查证发现取消参评资格;作品文责自负,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作品一经投稿,视为作者同意主办方对其作品有使用权、修改权。

5.投稿方式

    投稿需建立文件夹,文件名格式为:姓名+组别,比如张xx社会组;文件夹内含:①投稿作品(docx或doc格式),作品内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学校)名、联系方式(收件地址+电话)。②个人简介(100字以内)、个人照片1张(工作照、生活照均可)。

    以上文件夹内资料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至邮箱:1523141092@qq.com。

截稿日期:2021年5月24日,逾期无效

联系人:肖立志,电话:85880139

6.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奖项设置

    每个组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推进时间

征文报送(2021年4月6日—5月31日)

采取组织推报和个人自报相结合的方式。各直属一级机构团组织统一推报、个人自报作品至团市委指定邮箱。

作品评选(2021年6月上旬)

团市委邀请专家对征文作品进行评选,对入围作品开展网络投票展示活动。

颁奖表彰(2021年6月下旬)

团市委对获奖者进行颁奖,并择优推荐至市里开展的相关征文活动,在相关媒体上进行推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