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长沙市雨花区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团区委字体大小:

  2019年在雨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雨花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共青团雨花区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雨花区政府相关要求,全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

  2018年,我委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具体情况如下:2018年全年,我委共主动公开信息30条,其中机构信息2条、政务要闻10条、通知公告3条、人事信息2条、规划计划3条、政策文件4条、解读回应2条、财政信息4条。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件,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二、2019年度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9年,我委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分工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督促按照九项制度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并做好材料送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9年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73条,其中政务要闻31条、通知公告2条、人事信息1条、规划计划3条、政策文件3条、解读回应29条、财政信息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度,本年度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件,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共青团雨花区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

  (一)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政务公开信息平台建设不够完善和健全。

  (二)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简单。信息公开的形式普遍比较单一。

  (三)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尚存在一定差距。

  (四)没能及时总结、分析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

  2020年,我委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加强对《条例》和有关文件的深入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公开的坚决不公开。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及时便民原则,进一步完善雨花区团委政府信息公开网的有关功能,加强对本单位门户网站的改版建设,不断增加信息量并提高时效性,增强公开效果。

  (三)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四)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我们将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改进措施和办法,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广大青年群体提供服务。

共青团雨花区委员会

2020年1月1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