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育民族团结之花!雨花区举办5.15国际家庭日暨“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女性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石榴花开心连心,雨润心田民族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动雨花区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2023年5月15日下午,雨花区妇联联动区民宗局、溆浦县妇联在和+共享图书馆成功举办5.15国际家庭日活动暨“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女性沙龙活动。

雨花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陈良红出席活动。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来自不同民族、不同行业的溆浦朋友、长沙自贸区雨花区块的国际友人,以及雨花本土的最美女性和最美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嘉宾们围绕女性自我成长、家庭家教家风、女性创新创业等主题,结合各自领域和经历,一起分享见闻、感悟和经验,进行深入互动和交流,共同探讨新时代新形势下各民族女性在家庭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如何发挥独特作用。

活动现场,为进一步推进雨花、溆浦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雨花区妇联和溆浦县妇联、砂子塘新世界小学和溆浦县黄茅园镇中心小学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将充分发挥双方在组织、职能、资源、信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促妇女儿童和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陈良红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雨花、溆浦、非洲三方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推进发展共同体构建。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深化三方在妇女儿童、家庭教育、民族文化、民间交往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希望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妇女工作实际,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希望进一步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不仅要做好家庭稳定的奠基石,还要当好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活动最后,伴着优美的旋律,全体合唱《爱我中华》,用嘹亮的歌声送上对祖国的祝福,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的独特作用,也展示了雨花、溆浦和非洲女性的工作成绩与精神风貌,引领更多妇女群众向这些优秀女性代表学习。

民族团结进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与核心。下一步,雨花区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团结带动更多的妇女和家庭交往交流交融,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付诸行动,根植心间,促进各民族妇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促进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将携手溆浦共同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