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预防先行!来看雨花妇联“亲子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2023年4月18日至19日,雨花区井湾子街道赤岗岭社区妇联特邀长沙市消防行业协会,在上海城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帐篷逃生演练”培训活动。社区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消防知识讲座中,协会宣讲员结合园内情况,教给大家火灾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场疏散逃生自救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大家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穿上了小小消防服,小朋友们俨然成为了小小消防员。在随后的亲子消防帐篷的逃生体验中,幼儿带领着家长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突发的模拟状态,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一位家长说:“火灾事故现场实在是太逼真了。在帐篷里,孩子知道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看来幼儿园平常没少跟孩子普及安全知识。作为一家之长,我们更应该树牢安全意识,守护好家人。”

此次演练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家长和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幼儿面对突发状况时的防护和自救能力,锻炼了大家在紧急情况下的心理素质。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希望更多的家庭能重视消防安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与家庭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