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妇联开展“手绘风筝寄思念”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为秉承传统,告别陋习,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2023年4月1日,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妇联、德馨读书吧组织开展“手绘风筝寄思念”清明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近40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向居民大众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尚。

“依托风筝,祈福好运,遥寄思念,是一种特别的祭祀方式”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完清明放风筝的含义。然后,孩子们亲自动手,用画笔在风筝上进行线条的勾勒,用水粉进行颜色的填充,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出一个个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风筝。最后在家长的帮助下,风筝系上了线,拿着风筝,孩子们开心地奔跑了起来。

一只只独具特色的风筝,寄托了孩子们的清明祝愿。活动结束后,一名孩子家长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妇联组织的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清明节,希望社区今后能够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让孩子们通过风筝寄托哀思,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德馨园社区妇联、读书吧也在此呼吁广大居民朋友们文明祭祀,共度一个清新、文明的清明节!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