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护“她”权益!雨花区举行“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2023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施行第一年,为了更好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治意识,2023年3月16日上午,雨花区妇联联合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在雨花区新星社区新星小区广场集中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暨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将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周边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耐心为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防拐卖、防性侵、毒品预防等法律知识。巾帼志愿者们围绕与女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普法宣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妇女群众知晓法律一直伴随在我们的生活中,提高了广大妇女和家庭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切实把维权关爱服务送到了妇女姐妹的身边,同时也号召妇女群众发挥“半边天”作用,引导家人以及身边的亲朋好友学法、懂法、用法,为雨花法治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此外,本次活动为提高政策解答及法律知识咨询服务的科学性和准确性,用实际行动为妇女群众撑起“法律保护伞”,推动形成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还邀请到了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现场免费为群众答疑解惑,反响热烈。

本次“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气氛浓厚,来往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并向家人和身边的亲友宣传,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观念,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雨花区妇联将普法宣传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妇女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实践者,促进家庭平安,推动社会和谐。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