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雨花“她”力量、驱动科技“芯”动能--雨花区举办“雨花之芯 最亮的星”女科技工作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女科技工作者是科技界的“半边天”。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3月7日,雨花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科技工作者论坛成功举办。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立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艳芳、向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燕妮谢国富,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剑刚等区领导出席活动,近180名雨花区各条战线女性代表、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集体)代表等参与。

活动中,雨花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正式启动,联盟将以服务各界女科技工作者为中心,搭建政策服务、交流服务、创业服务、健康服务交流合作平台,做好桥梁纽带、服务好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主题论坛环节,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罗劲,中南智能机器视觉及人工智能算法研发项目组组长郭东妮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和经历,围绕女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科技发展进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及成长奋斗故事作精彩分享。

圆桌对话环节中,围绕女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与使命、经济政策对科技企业的作用与影响的主题,周艳芳与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展开精彩对话,主题鲜明突出,表达精彩绝伦,体现了她们内外兼修的功力。最后,科技制作活动获奖的学生们为女科技工作者献花,大家纷纷表示受到女科技工作者的精神感染,将以她们为榜样,好好学习,传承创新精神。

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榜样力量,对科技创新发展有了新的理解和认知,展示了雨花女性科技人才的创新成绩与精神风貌,引领更多科技女性“一起向未来”。

活动表彰了周丹云等10位2022年度雨花区巾帼建功标兵、雨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等10个“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据悉,为深入挖掘女性人才在各领域的特质和价值,发挥好“她力量”在各领域互学互鉴的桥梁纽带作用,雨花区妇联还将精心策划开展“雨花之星”系列论坛活动,围绕学科专业和经济社会中的前沿热点问题,广泛开展对话研讨,全面提升女性影响力,为妇女人才健康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为优秀妇女脱颖而出打造良好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