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美兔 快乐迎新年—非遗剪纸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2023年1月6日上午,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妇联、德馨读书吧组织开展了“巧手剪美兔 快乐迎新年”非遗剪纸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剪纸艺人美术喻老师带领,主要以“兔”为原型,精心制作出一幅幅喜气洋洋,惟妙惟肖的“兔”形剪纸,使青少年和家长们在感受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表达出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

“兔”在中国是一个美好的字眼,它既是生肖之一,也与人们的美好希望密切相连。兔子是聪明的动物,代表着温顺、可爱、长寿、善良…

一张彩纸、一把剪刀,目随手动,纸随剪转,青少年们聚精会神、精剪细刻,沉浸在剪纸艺术的浓厚氛围中,展示着自己的剪纸技能。左一剪,右一剪,伴随着沙沙的剪纸声,一张薄薄的鲜艳纸片,经过大家精心剪裁,焕发出来别样的风采,小读者们的笑脸也在红彤彤的剪纸下映照地更加灿烂。

智慧在指间流转,童心在纸端跳跃。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们都很虚心好学,作为初学者的他们在经历一次次失败后也毅然坚持,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剪细刻,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剪纸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