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雨花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再次彰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进雨花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家校社协同共育,20221122日下午,雨花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英维创新大厦7楼举行。长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清,雨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燕妮出席仪式并讲话。家庭教育各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镇)分管领导,以及学校、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志愿者及家长代表等60余人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李艳清、刘燕妮共同为雨花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区妇联主席黄蔚为中心启动致辞。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清对我区家庭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各级政府要加大统筹力度,构建政府主导、多元并举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频度,建立多位一体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联动机制;各区域要加快阵地建设速度,深入推进区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创新打造特色的家庭教育项目,打造区域样板,发挥辐射作用。

刘燕妮表示,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雨花家庭教育工作再次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强化未成年人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增强抓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我区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要切实强化服务,着力提高家庭教育工作的精准性,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家长参与、学校组织、社会支持的家庭教育工作格局,引导更多学校、社区建立健全家庭教育工作机制;要发挥合力优势,积极营造家庭教育工作良好氛围,广大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各尽其责、各尽其力、同心协力,一起画好培养优秀下一代这个“同心圆”。

活动现场,区妇联主席黄蔚、区教育局副局长许惠芝为砂子塘嘉和小学、井湘社区、和+共享图书馆等12个家校社共育实践基地授牌,区妇联副主席谢斌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专家、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专家团成员胡楚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理论+案例”的方式,向大家详细、生动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家庭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雨花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由雨花区妇联携手长沙市雨花区群英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共同成立。中心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创新实施“雨润万家幸福工程”,以“12345+N(一个平台+两大理念+三个版块+四个建设+五大服务+N个基地)”模式,构建家、校、社、政协同育人平台,以科学、系统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促进雨花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规范化发展,为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培养新一代栋梁之才中的重要作用打下坚实基础。中心的成立,是雨花区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落地生根的具体表现,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雨花区妇联将依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努力满足群众对家庭教育的新期盼、新要求,回应广大家庭对家庭教育的关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