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评估组一行调研雨花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7日,长沙市妇联组联部部长周献、望城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敏一行组成的评估组来到雨花区评估验收2022年度市级精品“妇女儿童之家”申报单位。雨花区妇联主席黄蔚、副主席谢斌等陪同。

评估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东山街道南雅社区、黎托街道广益社区、雨花亭街道新星社区和砂子塘街道金地社区。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四个“妇女儿童之家”的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与工作指导。评估组充分肯定了雨花精品“妇女儿童之家”创建工作,表示四个申报点在阵地规划、功能分区、品牌打造等各有千秋,在党建引领、家庭建设、妇儿帮扶、巾帼志愿服务、基层治理等工作各有创新、各有亮点:南雅社区带动妇联执委、妇女代表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共建幸福之家;广益社区打造的“益佳亲”——“爱伴成长”等关爱儿童项目,多方联动,守护“童心”;新星社区打造的“星光汇”驿站为民解惑,并不断壮大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创建温暖之家;金地社区开办的月报“金地报”,打造的“金色驿站(金手指、金嗓子、金笔头、金马甲、金点子)”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了社区妇女“半边天”作用。这些举措不仅丰富了妇女儿童的精神生活,更让大家一到社区就能真切感受到“妇女儿童之家”的温馨和幸福感。同时,评估组希望各社区妇联要进一步发挥“妇女儿童之家”作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把组织妇女、引领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让辖区的妇女儿童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下一步,雨花区妇联将继续引领基层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的阵地作用,建好、管好、用好“家”,真正把“妇女儿童之家”建成广大妇女儿童信得过、靠得住、能办事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