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专家见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作用,2022年11月4日下午,雨花区妇联组织召开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专家见面座谈会。区法院、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文旅体局、区关工委等家庭教育成员单位代表,区家庭教育专家代表、区家庭教育志愿者代表共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妇联主席黄蔚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雨花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目前的筹备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她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各自专业领域为雨花家庭教育工作建言献策;希望各成员单位代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为合力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在雨花落地落实分享举措。

中心各位家庭教育专家、志愿者代表纷纷结合各自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研究成果、擅长的领域和遇到的案例谈现阶段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谈如何做好家庭教育,谈如何更好地发挥中心的作用,谈如何更好地构建家校社协同共育机制和平台……。部分成员单位代表也积极发言,探讨如何更好地联动发力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座谈会开了三个多小时,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摆现象、问题、列举措、求共识、展未来,洋溢着坦诚、热烈、务实的气氛。会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下一步,雨花区妇联将针对本次座谈会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主动联合相关部门,联络社会力量,撬动社会资源,把丰富的教育资源链接起来,不断壮大和优化家庭教育服务讲师团队伍,让更多优质课堂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全年龄段的家长提供专业化、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服务实现雨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品牌化、系统化目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