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雨花区妇儿工委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日上午,2022年雨花区妇儿工委全会暨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责任分解会议在区会议中心303会议室召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妇儿工委主任刘燕妮出席会议并讲话妇儿工委51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民政府级调研员陈良红主持

会上,刘燕妮对2021年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抓好新一轮“两个规划”的实施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雨花实际,把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民生改善的关注转化为政策要求和发展举措,把发展妇女儿童事业的工作任务转化为根本性的制度和机制,认真抓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新规划各项指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方向,以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主线,结合自身职能职责,逐一对照新规划的目标责任分解和指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层层落实负责。要坚持目标引领,聚焦重点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攻坚难点堵点,实行难点指标任务攻关,对重点指标和困难指标提出具有突破性、创新性的策略措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推动雨花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凝聚起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区妇儿工委办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完善全区妇儿工委工作机制,做好新一轮“两个规划”的内容解读,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的任务落实情况,助推新规划如期完成。其他各成员单位也主动作为、加强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规划实施能力建设。相关部门单位要紧密配合,协同推进规划落地见效,共同促进雨花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黄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认真履职  积极推进雨花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并就新一轮规划目标责任分解进行了简单说明。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我区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情况,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全区妇女儿童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5个成员单位就贯彻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进行了述职发言。同时,其他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就按照《雨花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目标责任分解书》推进实施也纷纷进行了表态发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