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任妇联主席能力建设培训班赴雨花区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2日下午,省委党校省妇干校2022年新任妇联主席能力建设培训班学员来到雨花区,就“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和实地调研,雨花区妇联主席黄蔚等陪同。

培训班学员第一站来到了和+共享图书馆,实地参观图书馆阅览区、活动区、休闲区等场所,听取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家庭教育、亲子阅读等活动开展情况。学员们对馆内浓郁的书香气息、温馨的阅读氛围和丰富的亲子活动给予高度肯定。

随后,培训班一行来到了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在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周静丹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文体活动中心、“影像红星”展厅等地,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带妇建、妇女儿童、家风建设等情况。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开拓了妇联工作思路和视野,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一直以来,雨花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家庭主阵地,着力打造“家”文化,充分挖掘辖区社会资源,创新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区妇联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为依托,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持续探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为孩子的成长营造更好的家庭氛围、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动全区家庭教育服务全面开花结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