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妇联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区妇联字体大小: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妇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全区妇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雨花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1、持续深化“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紧密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对妇女儿童家庭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深化“巾帼大宣讲”活动,用妇女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语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妇女群众,走进千家万户。

2、持续深化“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区委有号召、妇联即行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健康中国巾帼行动等系列行动。结合“三高四新”和强省会”“强雨花要求,举办“女性科技智造力”论坛暨“女生爱科学”主题活动。成立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和执委工作室,让优秀的女性典型充分发挥联系、辐射、带动的作用。

3、持续深化“巾帼护家庭”系列行动。深入实施“雨润万家”幸福工程,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润物无声地深入到每一个家庭;建设“心理健康馆”,让青少年儿童在专业场馆中沉浸式体验自己心理认知的变化,让更多教育工作者进行专业心理知识深造;在机关干部中实施家风行动和廉洁家风建设,建议区委将“家风与国运”主题纳入中心组扩大学习内容。

4、持续深化“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通过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专业力量,为弱势女性提供专业帮助;与和+共享图书馆合作,定期开展女性成长沙龙,为需要帮助的女性提供团体辅导;选择一个街道,全面推进湘妹子能量家园建设,让巾帼志愿者有获得感,让能量家园这一举措落地发挥更大效应。

5、持续深化“巾帼强能力”系列行动。加强妇联队伍建设,深化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全面提振精神状态、谋划工作品牌、注重工作实效性、提升工作影响力。健全完善基层妇联执委履职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妇联的组织活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发挥基层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加大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领域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的力度。完善各类女性人才库,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